【Baolan/Sora】这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这是iG辅助Baolan(王柳羿)和RYL辅助Sora(刘志龙)的故事,友情向。喻文波黑化设定。Baolan最后会和Smlz(韩金)在一起。

该禁的都禁。




王柳羿很早就知道刘志龙的存在了。就像他知道喻文波的脸的确可以骗到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人。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作为在喻文波身边待着时间最长的一个“男朋友”,他看着喻文波身边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却对这个隔壁队青训的辅助记忆犹新。



那时王柳羿十七岁,情窦初开的年纪,遇见喻文波,居然也会因“我对你的爱,像挖掘机上山,轰轰烈烈”这般情话迷恋。很久以后,我是指当王柳羿退役后说起这段感情的时候,只换得了枕着他大腿看比赛的韩金两个冷淡的字:“幼稚。”

可以,这很司马老贼。



刘志龙比他大一岁,据说是和喻文波打游戏认识的。喻文波这个逼连打游戏都会勾搭小哥哥,还不忘坑人家一波分。一来二去,三排被赶去打野的王柳羿便也发现了二人眉来眼去的暧昧。



王柳羿不是不知道喻文波有其他人,从歇斯底里的争吵到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的散场。他和喻文波一直是模范情侣,青梅竹马,携手登峰造极。但他没有说,喻文波一直有其他人,也没必要说,毕竟说了也没有用。



说不难受的假的,要不然他也不会把刘志龙约出来了。刘志龙是准时到的,很自然的坐到王柳羿对面,拿起菜单点了两杯咖啡,其中一杯半糖,不加奶。王柳羿有些诧异为什么这个人会对自己的口味如此清楚。刘志龙只是笑:“和喻文波连麦的时候听过你点外卖。”



突然,想要说的话全部说不出来了。王柳羿只当是震惊刘志龙的记忆力有多么好。后来才明白,是因为喻文波从来没有记住的,却被这个自己当做是情敌的人记在心里。



刘志龙就那么坐在他对面,嘴角带着笑。像是抚平了他内心所有的伤痛,所有的不甘。他哭着问刘志龙你知不知道你和我一样,你从来就不是那个人的唯一。那时刘志龙抱着他,他说我知道的,我都知道。他说:你要好好的。



王柳羿和刘志龙越来越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双排的人换成了王柳羿和刘志龙,即便两人总是为了谁辅助谁吵的不可开交。休赛期总爱和喻文波黏在一起的王柳羿,如今却拽着隔壁的辅助,立志要把上海所有好玩的地方全部打卡。喻文波知道,只当是为了避免后院起火,索性也由他们去了。



LDL的比赛比LPL的常规赛早结束两天,刘志龙没有和王柳羿说,便去了比赛。顶着职业选手的头衔进了后台,刚进门就被好大一只猫抱了满怀。王柳羿挂在他身上说我早就看见你啦,两个人就这么跌跌撞撞的往回走。



拐角处撞到了人,王柳羿抬头,是OMG的韩金。他点点头,却并没有换得韩金同样的问好。韩金只是看了他们良久,便绕过他们回了训练室。

刘志龙拥着王柳羿,和他咬耳朵说:“他喜欢你哦。”

王柳羿只当他是在拉郎配:“那必不可能好不?人家骂过我的,iG的弱·智辅助,懂不懂?”



年会的时候,王柳羿被吵的头疼,微信呼了刘志龙出来转悠。两个人就在大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一人一杯奶茶,蹲在门口的台阶上看着上海万家灯火的繁华。



王柳羿突然想起曾经读到过的一本书,林语堂的《京华烟云》,书里说:“最明亮时总是最迷茫,最繁华时也是最悲凉。”他念叨的时候还被喻文波嘲笑说是无病呻吟,他当时想说不是这样的,最终还是止了语。



烟花炸开,王柳羿侧头去看刘志龙,刘志龙望着天空,眼睛里盈满了满天繁星。

“你在我身边。”王柳羿默念道。



那个别队的AD就是​漫天烟花飞舞之时走入我的世界的,王柳羿在回忆往事时这样说。那天韩金踉踉跄跄地走过来,得亏王柳羿站起来架住他才避免了摔倒。那双救过世的手颤抖着附上王柳羿的脸,如同对待稀世之宝一般的吻落在他的嘴唇上。

韩金喝了酒。



喻文波不是没有在喝酒后逼迫过王柳羿,他自视你情我愿的事最终以隔天王柳羿因过敏而通红的手臂与后背告终。王柳羿瞒的一点也不好,可是喻文波从来不知道他朝夕相处的男朋友,是喝不得酒的。



​面前韩金依旧清冷的面孔突然变成了喻文波,王柳羿踢突然很害怕。后退了好几步,直到后背磕到了刘志龙的肩膀才停下来。



​他望着韩金。那个清瘦的身影站的笔直,霓虹灯将魔都的夜闪耀得如同白昼,却独独模糊了王柳羿的眼。都怪这夜色过分地撩人,他想。于是,他吻了韩金。

很奇怪,那天,王柳羿没有酒精过敏。





​最后韩金也没回到基地。王柳羿和刘志龙在手机地图上搜索了很久OMG基地,无不以失败告终。于是两个辅助扶着一个AD进了王柳羿的宿舍。



拿了冠军的队伍终于如愿以偿住了单间,而房间里原属于喻文波的床却被以某些不可言说的原因留了下来。刘志龙想笑,却没笑出来。​哭也没哭出来。



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没有碰喻文波的床。一张单人床上,韩金抱着王柳羿抱的很紧。王柳羿真香了,被地暖蒸得头疼的刘志龙撇撇嘴,心想一定要和队友炫耀一下自己看人有多么的准。



韩金起来的时候刘志龙是知道的,说实话他昨晚睡得不怎么好,于是在他准备睡回笼觉的惺忪之时​,并不打算告别。韩金也没有说些什么的打算,只是兀自打开了门。



据卢崛​说,当时喻文波就在客厅找吃的,被从王柳羿房里出来的韩金惊了四分之三秒,就直接从沙发上弹起来冲了过去。


韩金被打的特别狠,他直接摔在了地上补眠的刘志龙的身上,刘志龙惨叫的声音之大足以吵醒深眠中的王柳羿。​喻文波揪着韩金的衣领,牙关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出蹦:“别想抢我的东西。”


韩金依旧沉默。

刘志龙这次终于笑了出来。



​时间长到王柳羿足以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他只是轻叹一声,从地上拽起刘志龙扔到床上,再扶起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韩金,坐在刘志龙身边。自始至终没有看喻文波一眼。


​王柳羿房里常备着药,辅助的身体没有那么差,却早已习惯了未雨绸缪。毕竟自己只有一个人,王柳羿曾经这么想着。可是如今,他目光扫过一脸哀怨揉着脚的刘志龙,和抬手护着他的韩金,王柳羿突然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早已不是一个人了。



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沉默着给韩金处理了伤口。喻文波回过神的时候,房间里只剩自己一个人了。



后来,王柳羿走了。他什么都没有带走,留给喻文波的,只是一页薄薄的转会声明。​喻文波再次看到王柳羿,是在OMG的休息室里。他曾经的辅助窝在LPL冷漠帝王的怀里,冷漠帝王嘴角的笑不易察觉,却刺痛了喻文波的眼。


他们穿着一样的队服。

我们曾经穿过一样的队服。




后来的后来,韩金是他们几个第一个退役的,他本来打职业就早,巅峰期早且长,​走的时候也顺理成章。韩金的职业生涯,没有拿过任何一个S赛的冠军,却格外盛大。



王柳羿在韩金离开的第二个冬天正式递交的退役申请,没有去他一直想去的挪威,反而去了四季如春的法兰西。他说,韩金怕冷,怕把他给冻着。



刘志龙没有退役仪式,他本来就没有太多粉丝,只是在粉丝群里发了一张退役文件的照片,不久后解散了粉丝群,也算是有始有终。有人发出来RYL前辅助Sora和RNG前打野Mlxg在一起吃小龙虾的照片,也自然而然的沉了下去。他和王柳羿一直保持着联系,即便跨越了大半个地图。



据说,喻文波一直是一个人。



我们曾经如此相像,如此幸福,如此奋不顾身。

如此将彼此的爱流淌在彼此孤独的生命中,

生生不息。


——END——


接下来会写Mlxg(刘世宇)和Sora的后续。

评论 ( 8 )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blanc | Powered by LOFTER